亞協盃決賽

作為一個香港人, 即使唔能夠現場支持, 可以的話都應該睇直播"精神上" 支持下.


今晚全城撐南華 南華Vs科威特競技
(明報)2009年10月21日 星期三 05:10
【明報專訊】南華 今爭入亞協盃決賽

「香港波,邊有人睇㗎?」經過「930」2萬紅海湧現香港大球場 一役,曾遺棄本地足球的人要收回以上說話。過去從未有香港球隊晉身亞洲足協盃決賽,只要在今晚4強次回合反勝領先2:1的科威特 競技,南華便能締造歷史。今晚一勝能否成為球市還魂丹還言之尚早,但要讓香港大球場重現4萬人爆滿的經典場面,你我都可以做到。不為「擁南」與否,只為沉寂已久的香港足球爭氣。

今晚20﹕00 香港大球場開賽 無線J2台直播

「如果南華今晚出局,相信會連冒雨入場的2萬球迷也要流失。」這是南華足主羅傑承在亞協盃8強次回合淘汰烏茲別克球隊尼夫治後的感言。今季23場甲組聯賽,僅得3仗入場人數過千,2萬人同仇敵愾奮抗「外敵」的激情,實在久違。

4強首回合作客競技,無線電視只安排在J2台及網上直播,引致網站大塞車。今晚8時的絕地反擊戰,暫售出2.6萬門票,可望打破非外隊表演賽的入場人數紀錄,羅傑承則已將目標放眼決賽:「預計今仗有3萬人入場,但我最想看到的是在下月3日的決賽,能令可容納4萬人的香港大球場座無虛席。今(昨)日操練我特別將一個球迷用中、英、葡語寫下的打氣信列印給球員看,他原本已對香港足球心死,但從不入場看本地足球的他,今仗破例捧場,所以我告誡球員一定要珍惜機會。如果南華創歷史躋身決賽,將來也可與子孫分享光榮。」

反南躉再發起擁南行動

「反南躉」繼在8強發起「擁南90分鐘大行動」後,今晚亦再接再厲。以為香港足球只有退休阿伯收看?24歲的佐敦卻在10年前已開始捧場,還與友人夾錢買下鑼鼓為南華打氣。「2004年南華改組青春班,旺角 球場的南華打氣區曾經只有3個人,甚至有阿伯用粗口罵我『一條傻仔喺度打鼓,好X嘈呀!』但我就是不忍看到球場鴉雀無聲,一直繼續打,到翌年南華降班也堅守陣地。」從3人到3萬人,佐敦依然懶理嘲諷打鼓激勵愛隊,今晚更獲天水圍 飛馬球迷襄助,在東、西兩邊看台排好鑼鼓節奏,務求先聲奪人淹沒客軍。

3萬紅海聲勢令人期待,對曾親身見證香港球市興衰的南華名將歐偉倫來說,卻是甜苦交融的難忘回憶。他曾帶領南華晉身1994年的亞洲盃賽冠軍盃決賽,也曾在賀歲盃遭逾萬球迷柴台。「香港球迷就是這樣現實,就算表現不好,外國球迷都不會倒轉槍頭斥罵主隊球員,希望無論南華今晚輸贏也好,球迷都能鼓掌,給予球員一點尊重。」

歐偉倫放下恩怨支持舊主

儘管與羅傑承不歡而散,阿倫仍然心繫舊會,今晚盡量抽空捧場。2005年晨曦晉身4強也只有3000多人入場,阿倫坦言只有南華才有吸引3萬人的號召力:「南華晉級決賽,未必立即帶動球市復蘇,但總算會令多點港人重新留意本地足球。當年我在大球場協助南華擊敗南斯拉夫及巴西 聖保羅 ,這裏一向是南華福地。加上科威特球隊實力不及伊朗 等中東鄰國,南華晉級機會還是相當樂觀。」福地還須聲勢之助,今夜8時,怎可缺少你的打氣?

文、圖﹕徐嘉嘉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