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羽毛球............


打羽毛球, 其實是一種易學難精的運動. 但其實也是一種可以快速瘦身的活動.

雖然小弟唔算打得好勁, 但其實我個人覺得有些很簡單的技巧可以幫助大家打得更好, 所以希望可以係度同大家分享下, 如有錯漏敬希不吝指正.

打羽毛球本身一種運動量較少而短期爆發力比較重要的運動, 因此打波時要集中精神, 以便更早, 更快地反應. 要練習這種反應的話, 其實係露天, 多風的場打波, 可以令你有留意個波動向以及作出反應的能力.

另一方面, 有種很簡單的技巧可以幫助大家在接高遠球時更為準確. 就是在接球時用另一隻手向上, 用虎口當作準星一樣去加強接球的準確度.

而在準備接球時大家也可以用弓箭步來準備, 可以有效提升你的反應速度.

其實, 當年中學時我曾經有一段時間是在一個多風的排球場跟同學打羽毛球. 用排球場來打羽毛球不單可以提升你的移動能力(大約兩個正常羽毛球場), 同時也可以因為個網比較高而令你的控球能力得到提升.

大學時代, 因為要上體育課所以又揀左羽毛球. 但是居然有個音樂系的女孩控球能力比我還行, 而且是專業地玩"推左走右, 先南後北", 每次發球總是在雙打底線之後, 於是我發起狠, 每次出界的波我也照打可也, 結果除了滿頭大汗外, 身形也瘦得很快..........而整個大學時代的重量應該比現在少4份1 左右.........看來, 也是時間練習一下基本體能.

有關羽毛球歷史的網站:
http://aero.csjss.edu.hk/~lamyy/teaching/badminton/badminton.htm

留言

chillycraps寫道…
原来叶sir都有玩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