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二十週年......坐滿維園 / Full house of Victoria Park.



20年過去了, 事實再一次告訴大家, 不應忘記的, 香港人還是未敢忘記.

某人說, 這二十年過去了, 也許我們回頭時也應再想想這廿年來國家在經濟發展上的成就. 現在祖國有最多的美國政府債卷, 中國有最多外匯儲備, 似乎這些都足以叫大家忘記, 二十年前三位國家領導人所犯下的血案.

事實是, 二十年後的今天, 我們更看到平反六四的重要性.

沒錯, 經濟上我們祖國的發展可以說得上一日千里, 但是作為一個國家, 作為一個民族, 似乎引除了經濟上的, 科技上的成就外, 就什麼也沒有.

有人說, 其實可能雙方都有錯, 我們也應從客觀的角度去看.

沒錯, 客觀沒有錯, 但是從當年的ATV新聞片段中, 看到的不是暴動, 而是一面倒的屠殺.
一個人如果看到ATV的新聞片段都仲可以保持冷靜客觀的, 我估佢本身係火神星人......
所以, 香港人令年用近年最多的人數(是六萬人還是有十五萬人我唔知, 我只係知真係坐滿維園)來告訴曾特首: 你代表不了我們. 事實上, 看到那個站在坦克前的人, 相信沒多少人可以冷靜如常.

當晚其實我都有去(仲坐到對鞋係晒泥....)本來, 我是有些不想去的, 因為20週年這種大日子, 一定很多人出現, 我可不想成為沙甸魚的一份子. 不過早前高志活(國殤之柱的作者)被無故拒入境, 加上特首的一番言論, 可以見到, 你唔反抗一定會比人逼你埋牆. 加上家人都會去, 咁自然當一個家族活動來參與.

當晚作為一個參與者, 我可以見證由我八點正左右係銅鑼灣地鐵出閘, 五分鐘之後見到長毛係度用國語和英文係度長篇大論, 到廣東話時只係一句: "自己友不用多說, 快D 入去逼爆維園啦".結果, 真係爆左, 但係由見到長毛到行得到入草地, 大約係用左40分鐘左右........事實上警方係最後果5分鐘才開放最後的兩處草地, 而在逼爆通道的十多二十分鐘內, 有不少其他人: 一家大細, 年青人, 和老人家都受不了那種逼住行唔到的"壓力" 而被逼先行離開.是不是警方刻意逼一些人離開呢? 唔知, 但係我絕對知有好多人沒有腊燭在手, 以致我早半小時離開時, 手上的腊燭也給人家"打劫"了.

香港作為中國人僅存的良心, 即使不再是金融中心, 不再繁榮, 歷史上都會記住我們的.
中國, 即使搞完了奧運, 或者是拯救世界經濟於危難之中, 還是沒有人權, 還是沒有言論自由, 還是沒有法治. 這二十年間的毒奶粉, 毒米, "創意有毒食品加工業", 官員的貪污 等等,都告訴我們, 那批學生的想法沒有錯. 當然做出來的時候, 是有手法不當的可能, 可他們只是一批孩子, 一團學生.國家用對抗外敵的手段來屠殺他們, 實在是不能接受.

但是痛心的是香港學生, 不是在追求學問, 而是在玩毒品. 現在的教育制度, 明顯是在崩潰. 學生們求學真的不是在求分數, 但也不是求學問, 而是玩毒品, 而這問題還在發展下去, 現在已經爆滿學額, 要是沒法子擴建的話, 將有更多吸毒學生得不到正當的戒毒教育.

真係只能祝香港: Live Long and Prosperous.

祝大家好運.

參考網址:
6.4
http://www.hkej.com/template/features/html/64/index.jsp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090604/3/cjde.html

正生書院
http://www.hkatvnews.com/v3/share_out/_content/2009/06/06/atvnews_130430.html

留言

熱門文章